网站首页 >>西安日报广告部 >> 用假身份证的法律处罚相关规定
用假身份证的法律处罚相关规定
用假身份证的法律处罚相关规定
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》第十七条第(二)项规定”购买、出售、使用伪造、变造的居民身份证的”由公安机关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,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,有违法所得的,没收违法所得。 因此,你使用假身份证会受到行政处罚。“银行说要去当地派出所核对后才允许取钱”表明,银行方面已经对你的使用的证件起了疑心,并怀疑你涉嫌用假证冒领他人存款犯罪。为此,建议你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,避免受到刑事追究。 民警提示您: 法定的挂失和声明信息,必须在公开发行的省级报纸(西安晚报、三秦都市报、华商报)刊登。 因为按法律规定在公开发行的报纸上声明挂失后,即推定社会上不特定的所有人都应当知道该证无效,即解除了您的社会责任。换言之,他人再冒用该证产生的后果,您不再承担。 我们的业务服务范围 西安声明公告网,权威受理《西安晚报》《华商报》《三秦都市报》《陕西日报》身份证挂失声明、企业声明公告、注销公告、企业减资合并公告、车辆手续挂失、票据作废、购房首付款收据遗失声明、税务登记证遗失挂失、工商营业执照遗失、轿车合格证遗失、丢车声明、资格证遗失、合同遗失、公章财务章遗失作废声明、发票支票作废声明、收据挂失、发票购买簿遗失公告、提单联单遗失公告、银行开户许可证遗失声明、台胞证遗失、护照遗失等登报声明类广告。 24小时挂失热线为您开通,服务更周到!安全!快捷!用心服务每一位客户!